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去年生态环境状况发布
2021-06-04 09:37: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昨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举行,向社会发布《2020年度镇江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

市生态环境局新闻发言人全面介绍了我市去年生态环境状况。在空气环境方面,2020年,全市环境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和PM2.5浓度较2019年均有所削减。其中,市区PM2.5年均浓度较2019年下降15.6%,较2015年下降32.1%,较2013年下降47.2%,达到国家提出的“比2015年下降3%”和“比2013年下降20%”的目标要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81.4%,超额完成75.3%的年度目标。

在水环境方面,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为优。列入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的8个断面中,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的断面比例为100%,无劣V类断面。与上年相比,Ⅰ-Ⅲ类水比例上升12.5%。列入全省“十三五”水环境质量目标考核的20个流域地表水断面中(鹤溪河当年不纳入考核),水质符合Ⅲ类的断面比例为100%,无劣V类断面。与上年相比,Ⅰ-Ⅲ类水比例上升5.3%,总体水质改善明显。

在土壤环境方面,据我市15个国家网土壤点位和5个省控网土壤点位开展土壤环境质量监测,15个国家网土壤点位中有14个符合《土壤环境质量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风险筛选限值要求,5个省控网土壤点位全部满足《土壤环境质量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风险筛选限值要求。

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还就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水环境改善、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以及采取的有效措施,回答了省市媒体记者的提问。

(记者干光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