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发展壮大党校 红色阵地联盟交流研讨会在镇江举行
2021-06-10 15:3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发展壮大党校红色阵地联盟,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6月9日,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与镇江市委联合举办的“学四史、守初心”——发展壮大党校红色阵地联盟交流研讨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致辞,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社长许宝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桑学成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张娟主持。

马明龙在致辞中用“独特风骨、强筋壮骨、铮铮铁骨”三个关键词,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别样风采的镇江。他表示,一直以来,镇江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高教学水平,突出发挥党校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红色阵地作用。特别是去年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市委党校牵头成立镇江市红色阵地联盟,指导市委党校立足主责主业推动联盟发展,构建起镇江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新格局,探索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新路径。他希望红色阵地联盟立足“红”这个底色,全力夯实联盟根基;紧扣“联”这个根本,有效彰显联盟价值;突出“实”这个导向,持续推动联盟发展。

许宝健指出,镇江城市底蕴深厚,既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典故,还有许多耳熟能详的革命故事,更有一批批新时代奋斗拼搏的生动案例,这些都体现了城市的风骨、筋骨和铁骨,展现了刚柔并济的城市韧性。红色阵地联盟充分汲取镇江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创新用好红色资源,不断讲好红色故事,扎实搞好红色教育,为创新党性教育形式、丰富党性教育内涵提供了宝贵经验和素材,有力推动了红色基因在镇江的传承延续。他表示,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将继续关注、支持镇江红色阵地联盟发展,与镇江市委一道共同努力,推进联盟在制度化、常态化、机制化建设上进行深度探索,共同书写好、研究好红色阵地联盟发展壮大新篇章,为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生动现实凝聚强大动力。

桑学成充分肯定红色阵地联盟一年来的实践成果,希望继续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在完善“红色阵地”网格中形成系统合力;在搭建“红色阵地”平台中放大资源优势;在深化“红色阵地”建设中彰显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内涵、彰显价值,把党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把党的故事讲得更精彩,为全国开发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研讨交流,来自武汉、吉安、古田、韶山、延安、石家庄、常州、镇江的8家党校与会代表分别围绕研讨主题,叙友谊、商合作,聚合力、谋发展。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副总编辑何忠国,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吴涛作了点评。第二阶段为观摩教学,与会代表一行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镇江路,考察茅山新四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赵亚夫事迹馆等一批镇江经典的红色阵地资源,现场聆听全国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讲授坚守为农民服务的初心。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镇江市红色阵地联盟成员单位,各市(区)委组织部、党校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交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