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韦岗街道“红色”志愿力量筑起坚实防线
2021-08-31 15:28:00  来源:镇江日报  

连日来,在润州区韦岗街道,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在“疫情联防联控”执勤点、在村委会服务大厅、在村民家中、在菜市场,到处都活跃着这样一群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扫码查验、体温测量、行程登记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他们共同的心声。正是因为有他们,让韦岗村更“安全”。

60后的退休党员周兆林,在看到招募令后,主动前来村委会要求加入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虽然退休了,但我想发挥我的余热。”这是周兆林来村委会说的第一句话,有着40年党龄的他,始终把“为人民服务”铭记于心。“现在年龄大了,力气也不如从前,但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干不了力气活,还是可以拿得了测温枪,值班值守,我都是可以的。”

“您好,我们是志愿者,正在对外来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请配合我们做个登记。”70后的村民组长章海宝,下沉到村民家中,挨个敲开村民的门。在问明情况并做好信息登记后,向村民们道声“谢谢,打扰了”,随即急忙赶往下一户进行摸排工作。

“出门戴好口罩,日常要勤洗手,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要及时和村委会联系......”为了让村民及时知晓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韦岗村村委会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宣传栏、张贴通告等宣传方式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宣传。80后退伍军人汤涛,穿着马甲,骑着电瓶车,来回穿梭在韦岗的各个角落。“脱下军装,我还是一个兵,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我们广大退役军人的一场使命召唤。无论以什么形式参与,退役军人不能缺位”。

街道90后工作人员付建涛,主动要求下沉到“疫情联防联控”执勤点,“您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这是他在执勤点每天要重复上百遍的话,不仅如此,作为“五包一”小组的一员,他常常从清晨忙到深夜,每天上门测量体温。高温下,一次次敲门、测温、记录……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得湿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付建涛说。

正值暑期,00后的在校大学生汤思远,从学校返乡后,毅然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利用2天的时间,完成了2426人的数据录入,不仅如此,他还负责来村委会办事人员的登记、接待工作,“我现在是入党积极分子,真希望明年就能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韦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的志愿者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发扬志愿精神,他们用一股股强劲的“红色”力量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让群众感到暖心、安心、放心。

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朱莹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