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2021-10-19 09:3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迎 通讯员 魏永春)10月14日,全省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新闻通气会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我市作为地级市代表到会发言。

日前,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的实施意见》,对我省未来一段时期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介绍了近年来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对我省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进行了阐述,省经管站负责人作文件解读。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勇代表我市在会上发言。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2020年,全市实现了稳定性收入80万元以上村的全覆盖,总量达12.4亿元,村均220万元。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书记领航”项目为引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同时,强化土地、金融、财政三项资源要素保障,以政策落地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落实。此外,我市还将积极落实上下联动、服务帮促、挂钩激励和模式创新四项工作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断迈向深入,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