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牟泽贵:勇救落水儿童 传递人间大爱
2021-10-25 09:35:00  来源:镇江日报  

“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时间回到今年7月22日16时许,牟泽贵经过常州市孟河镇三茅殿村一处河边时,听到呼救后,毫不犹豫跳入河中,将两名儿童成功救上岸。见义勇为的牟泽贵被评为2021年第三季度“镇江好人”。

1987年出生的牟泽贵,是位于丹阳市界牌镇的江苏长秦照明有限公司员工,谈起成功救起落水儿童的事情,至今仍历历在目。

当天,牟泽贵从常州新北区孟河镇返回丹阳市界牌镇,经过孟河镇三茅殿村桃园圩润江桥河边时,河道上有两个女孩正哭喊着呼救。两个女孩告诉他,她们的弟弟妹妹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滑到河里,父母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并让她们寻求大人帮助。

牟泽贵赶紧向前奔去,眼前的景象让他紧张不已,只见一个小女孩在水里挣扎,另一个小男孩已漂浮在水面上。情况紧急,牟泽贵迅速脱掉身上的衣服,甩掉鞋子,跳进水里奋力游向孩子们。他先将生命垂危的小男孩救上岸,又一头扎进河里拼尽全力将女孩救起。

到岸后,小男孩还处于昏迷状态,牟泽贵清理了残留在孩子嘴中的分泌物,随后立即根据所学的急救知识,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几十下以后,一股水从孩子的鼻子里呛了出来,接着又按压小男孩的肚子,孩子口中又吐出了几口水。

由于抢救及时,孩子的嘴唇渐渐有了血色,呼吸也慢慢恢复,意识开始清醒。随后赶来的路人拨打报警电话,孩子的父母也赶到现场,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把孩子送往医院,牟泽贵才离开。

事后,常州市新北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牟泽贵在危难时刻不怕危险困难、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进行了表彰奖励。得知两个孩子无大碍,牟泽贵备感欣慰:孩子能得救就好,我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

长秦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军得知牟泽贵的见义勇为事迹,在公司全体会议上进行表扬。

提起见义勇为救人的事情,牟泽贵平淡地说:“当时什么都没来得及想,听见求救声就跳下去了。”本报记者 佘记其 本报通讯员 洪新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