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为圆学子们的“校服梦”
2022-01-04 10:1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冰心 实习生 胡安琪)“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陈家集镇陈家集初级中学里,生活着一群你们的同龄人。因为地处西北山区,经济条件薄弱,冬天非常寒冷,同学们都住校且条件艰苦,宿舍也没有暖气。一年四季,他们只有一身单校服……”2021年12月31日下午,在市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的迎新年活动中,一场特别的心愿发布正在举行。

该校德育处主任陈春华介绍了自己2021年暑假期间在甘肃做义工时,前往陈家集初级中学走访并做志愿者的经历。陈家集初级中学有三个年级,共有学生600余人,经济条件薄弱,连校园里的一花一木都是该校校长马宏玉带着学校教师上山挖来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后,陈春华将在陈家集初级中学做义工的经历向学校领导汇报后,镇外西津渡校区和陈家集初级中学结对共建。陈春华介绍,隆冬到来,西北的陈家集已经被大雪覆盖,而前不久在和马宏玉校长的连线中他们得知,学校的600多名学生一年四季只有一套单校服,孩子们一直渴望一身可以御寒的厚校服。

得知远在大西北的同龄人的心愿后,镇外西津渡校区的学生们忙碌了起来。2021年的最后一天上午,全校师生举行爱心义卖活动,将所有义卖所得作为爱心基金,同时,学校联系爱心单位、爱心企业,为圆陈家集初级中心的学子们的“校服梦”一同发力。“我们和马校长对接后,考虑到该校的九年级学生即将毕业,目前准备为该校七、八两个年级的400余名学生量身定做校服。联系了校服生产厂家,为他们定做一款可以春、秋、冬三天穿着的棒球服款校服。”陈春华介绍。

当天的活动中,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也将送给陈家集初级中学学子们的新年礼物带来了——图书。如果您也愿意帮助这些位于祖国大西北山区的学子,可以和本报记者联系,爱心热线:18605110020。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