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徒发布2022年度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2022-01-26 14:0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宁华)1月25日,丹徒区召开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10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安排情况,回应群众关切,凝聚发展共识。

2021年,丹徒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票决的形式产生了丹徒区2021年度1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涵盖医疗卫生、农田水利、农村环境、教育、就业、出行、消防、环保、安置房建设等多个方面。据丹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蕾介绍,经过一年努力,1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面完成,部分项目超额完成,社会反响强烈,群众满意度高,区委、区政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了年初承诺。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确定2022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并最大限度体现民意,丹徒区通过网络发布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结合政府投资项目和重点工作安排,按照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和一般能当年办结或当年能见到实效的原则,对征集的各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进行了筛选、分类、汇总,梳理出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票决,最终确定了本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记者注意到,2022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涵盖教育、城市管理、养老、人居环境、食品安全、乡村振兴等方面。其中,在教育领域将打造6所“阳光体育”学校,把体育作为延时服务必备内容和突破点,实现强体育人目标,推动“双减”落地见效。在城市管理方面将在城区范围内新增停车泊位500个,计划在宜城中学周边设置限时专用临时停车泊位,供接送学生的家长限时免费使用。将城区21条照明路段,包括区城管局管理的所有高压钠灯、无极灯及部分老旧LED灯统一替换为对应照度等级的、符合国家道路照明规范要求的高亮度LED灯,通过灯具替换实现一次节能,道路照明亮度比原先提升50%以上。在医疗卫生领域,为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将新建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基地,确保2日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在就业方面,全年提供就业岗位13000个次,新增城镇就业4400人。在乡村振兴方面,将新建1.9万亩高标准农田。在养老领域,将结合“公建民营”,建成区级失能失智集中供养中心,新建1家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

张蕾表示,民生实事,关乎百姓福祉。为了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丹徒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创新工作举措,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入、早使用,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