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节前走访慰问驻镇部队、高层次人才、垂管单位
2022-01-28 10:0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 农历新年临近,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慰问驻镇部队、高层次人才、垂管单位,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地方发展,在携手奔跑中共同唱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大合唱。

马明龙首先来到驻镇32521部队。部队始终“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开展与驻地单位共建活动。去年以来,先后选派40余名班长骨干,承担驻地6所院校近1800余人次的军训任务。马明龙与官兵们亲切握手,详细询问部队建制、军事训练等情况,称赞部队服务地方指导国防训练、开展国防教育所做的工作,感谢他们多年来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在第二故乡奉献青春和汗水,与镇江共同奔跑、再立新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以军地办实事为抓手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开创军民团结协作新局面。

随后,马明龙来到高层次人才、镇江中学教师嵇云霞家。嵇云霞老师扎根高中语文课堂24年,甘为人梯,丹心育桃李,立德树人,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江苏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马明龙祝她新年快乐,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的言传身教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中学是孩子们成长的重要阶段,希望她以于漪老师为榜样,秉持一颗爱心,因材施教,循循善诱,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授业解惑的同时,关心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为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业绩。他要求有关部门重视人才工作,千方百计为知识分子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马明龙还来到镇江邮件处理中心,慰问镇江邮政管理局干部职工,并检查收发邮件疫情防控工作。他实地察看自动分拣机作业流程,询问收件寄件业务总体特点以及节前业务处理量。目前中心日均出口发运干线邮路20趟次,带运邮件量9万件。进出口日均处理量16.5万件,处理中心峰值处理量每日可达到36万件。马明龙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邮政管理关乎物流畅通和民生保障,希望大家坚持党建铸魂,忠实履行好普遍服务义务,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切实提升投递服务质量。尤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按照规范流程做好消杀工作,严把寄递渠道安全关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投递服务,

走访慰问中,马明龙指出,驻镇部队、高层次人才、垂管单位是镇江加速奔跑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勉励大家扎根镇江、服务镇江,与镇江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前行,汇聚建设现代化新镇江的磅礴力量。

市领导陈可可、潘早云、高国成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