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路灯亮了 城市暖了 “光明使者”党建品牌凝聚合力暖民心
2022-01-28 10:10:00  来源:镇江日报  

古城镇江的冬天,夜幕总是早早降临。当人们下班,匆匆往家赶时,有一群人顶着刺骨的寒风,登上十几米的登高车,或例行检修、或紧急抢修发生故障的路灯。他们就是市路灯管理处的“光明使者”,无论寒冬酷暑,他们坚守岗位;不管风霜雨雪,他们默默辛勤付出,用汗水照亮都市夜归路。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党支部以实施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为重点、以创建星级党支部为抓手,凸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党建带工建,弘扬奉献精神,擦亮工匠底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所有干部职工自觉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服务城市发展的生动实践。

“这里到了晚上就黑乎乎的,一直没有安装路灯,走夜路心慌慌的。”家住市区宝盖路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家附近布业公所巷有一处无路灯点,到了夜里存在安全隐患。2021年市路灯管理处的“光明使者”来了,安装了路灯,夜里走路亮堂了!一个“实”抓到底,一个“民”字挂心头。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市路灯管理处积极联系社区,以小组座谈的方式听取一线职工的意见,多方渠道汇总群众夜行难题。组建了“学亚夫、做亚夫先锋团队”,集合中坚力量,群策群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开展清单式服务,陆续解决了学府路89号、布业公所巷、支水巷、新城尚府、米山人家等21处无灯点的照明问题,备受群众赞誉。

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黑桥社区地处老城区,居民以老年群体为主,且基础设施老化,市路灯管理处党支部先后与这些社区结成党建联盟,立足各党组织实际,实现“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党员队伍联建、作风纪律联抓”的共建目标,并起到了一定实效作用。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着力解决好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市路灯管理处以党建带团建,助力慈善事业,公益传播爱心。“光明使者”发动职工50余人次,分别认捐迎江路中心社区和宝堰镇近百余株树苗并栽种,厚“植”绿色希望。在了解到江心洲果农因受台风暴雨天气影响水果滞销的情况后,该处向职工发出倡议购买无花果,爱心助农,力所能及帮助贫困农户增加收入,为他们注入一份动力、点燃一份希望。在一次次的慈善援助活动中,路灯人以扶助为念,以道义为先,展现出了“光明使者”精神风貌和担当。

把脉民生痛点、难点,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路灯问题得到解决,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2021年,该处承办市“大城管”考核整改单337件,承办12345市长热线692件,处理报修电话2187个,办理社区信件32封,答复政协提案1件,完成率100%;处理灯杆被撞交通事故32起,追索经济损失约20万元。

红色是信仰的颜色,更是“光明使者”永远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

本报记者 胡冰心 本报通讯员 马佳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