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帮困先锋”党员志愿者16年帮助困难群众250余人次
2022-03-08 10:3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冰心)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9周年。59年过去了,雷锋依然是中国人的精神丰碑。3月4日,市城管局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处党支部“帮困先锋”党员示范岗的党员志愿者们像往年一样,带着米油鸡蛋等慰问品,上门看望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和服务对象。

“卓叔叔,我们来了!”当天上午,志愿者敲开了位于大市口弥陀寺巷一户居民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名叫卓雍培,住在这里的还有他年近百岁的母亲。2021年,市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处党支部通过新闻了解到卓先生家的困难,“当时,卓叔叔的父亲还在世,也是一位百岁老人,他一个人要24小时贴身照顾父母,自己年纪也大了,有时想出门买点东西或者去配点药都走不开。”党员赵亦岚向记者介绍,卓先生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有人在他不得不出门的时候帮忙临时照看一下父母,免得自己担心。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卓先生对父母的一片孝心令人感动,于是党支部立即和大市口街道宋官营社区取得联系,和社区共同认领了这项助老“微心愿”。去年5月初,卓先生的父亲因病去世,志愿者们上门看望慰问,此后仍时不时在微信里询问家里是否需要帮忙照看。

“卓叔叔生怕麻烦我们,不到万不得已从不主动找我们,但是我们心里一直记着当时的承诺,大家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党员志愿者孙晓雯表示。离开卓雍培家,记者又跟随“帮困先锋”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宗泽路的方家湾新村。这里住着该处减免对象中年龄最小的一户,减免对象是小严(化名),正在某师范学院高一在读。小严的父亲早年因病去世,母亲不知所踪,一直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严的情况是两年前业务窗口在整理减免对象名单时发现的,经核实后,当年暑假我们志愿者就上门看望慰问了小严一家,现场为他办理了减免业务,并且自发捐助爱心款给小严买学习用品。”赵亦岚介绍,今后会一直关注小严的情况,力所能及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市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处在万古一人巷17号设立了业务窗口,专门为市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和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对象办理生活垃圾处理费减免服务。依托窗口,征收处建立了“帮困先锋”党员示范岗,在多年服务过程中,依托详细的“民情台账”,主动建立延伸服务机制,为有需要的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办理服务,16年来累计帮扶困难群众250余人次。“众人拾柴火焰高,镇江是座大爱之城,我们非常希望更多的爱心团体、公益组织能和‘帮困先锋’合作,为更多困难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党支部书记、主任黄宏伟表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