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京口:节日话孝廉 传承好家风
2022-03-08 10:5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今天的活动既有参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也有分享好家风故事,还有获赠廉洁书籍,内容丰富、很有意义,对于女性朋友见贤思齐,把好‘廉洁门’,争当‘贤内助’‘廉内助’具有相当大的促进作用。”这是3月5日江苏镇江京口区“人民满意教师”刘培培,在参加“节日话孝廉,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后的感言。

当天,京口区纪委监委、区妇联邀请9户省、市、区文明家庭代表,前往区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家风家训馆”,开展“节日话孝廉,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以此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受邀对象参观了京口区“家风家训馆”,观看了以卜美琴、武桂芬、祝诚等社区居民好家风传承为蓝本拍摄的“廉洁齐家 清风常伴”微视频,分享了全国五好家庭代表范蕾带来的好家风故事,获赠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廉政书籍,还收取了一封“树清廉家风、筑幸福家庭”特别家书。

“百善孝为先,遇事牢记廉。孝敬亲长、严以持家、清白传家是我们家风中最大的特点,从长辈开始积淀、传承,到了我们这辈,更要一代代传承下去……”范蕾分享的好家风故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参观“家风家训馆”

范蕾现为工商银行镇江分行京口支行综合管理部业务运营经理,主要工作是对营业网点的业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肩负反诈骗反洗钱、守好人民“钱袋子”的重任。她的丈夫张久召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现任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夫妇两人在孝老爱亲、培育女儿健康成长的同时,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好清廉关,树家庭美德、尚文明之风,数十年如一日踏实做事、清白传家,先后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江苏省文明家庭。

“听了范蕾的分享,我深受感动,我要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营养,寻找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培育自己的优良作风,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区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副主任李玉竹有感而发。

据京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芮建芬介绍,这次“节日话孝廉,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标志着京口区2022年“孝廉”文化主题活动的全面启动。芮建芬说,旨在以优秀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的“孝廉”文化主题活动,将以一系列传统节日为主线,充分发挥儿童、青少年、机关党员、老干部等群体的宣传带动作用,把“孝廉”文化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在全区营造和弘扬“孝顺亲长、廉能正直”的良好风尚,统筹推进孝道家风社风、清廉党风政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花语传廉意”主题花艺分享活动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京口区8个街道(园区)广泛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象山街道开展了“传承中华美德,共建孝廉京口”专题讲座,四牌楼街道组织了“花语传廉意”主题花艺分享活动,正东路街道开展了“争当廉内助,孝字传家风”主题活动,大市口街道开展了“廉政蛋糕送女神,家风家训齐传承”主题活动。据统计,全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社区居民已达1000余人次。

作者单位:镇江市京口区纪委监委 中共镇江市京口区委宣传部

作者:罗甜 梅永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