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便捷低碳出行惠及千万家
2022-03-14 10:47:00  来源:镇江日报  

早晨8时许,家住美的城一区的袁星星走出小区门,就扫码骑上了一辆共享助力车,“公司在颐高广场,差不多有5公里,有了共享助力车,上下班通勤方便太多了。”美的城位于南徐大道与朱方路交叉口,附近大多为新建小区,上下班通勤等短途出行需求成了周边居民急难愁盼的事。

梳理一条条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召开一场场座谈会、开展一次次调研,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培树“停车管家”党建服务品牌为立足点,将“推动市民低碳绿色出行更加便捷,解决群众短途出行难题”作为持续深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仅2021年全市就新增共享单车、共享助力车7700辆。

青白色相间车身、电助力、配备安全头盔、最高续航里程达60公里,共享助力车的投放,更好满足了市民便利出行的需求。“现在城区各个地方都有单车停放点,随停随走,骑共享单车出行方便太多了。春天来了,周末带孩子逛逛西津渡、南山也方便。”市民李红伟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积极听取群众短途出行难的呼声,立足自身职能,瞄准短板弱项,大力投放单车、科学设置站点、不断优化管理,持续巩固提升城区各类单车管理水平,为优质拓展群众短途出行、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城市人居品质提供有力支撑。”市公共停车管理处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干净舒适的骑行体验,市公共停车管理处除了充分发挥融合作为,还组织“停车管家”志愿者对市区公共自行车站点等进行分片包干,利用业余时间经常性开展“我为单车洗把脸”行动。今年以来,累计清扫站点168个、擦洗消杀单车近3200辆次,清理小广告近百个。“共享单车属于公共财物,为短途出行带来便捷,希望大家能够正确使用并爱护好它,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单车志愿服务中来,不乱停乱放,如果遇到不文明行为,也请及时制止纠正,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家园,为美丽镇江建设加油助力。”市公共停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建祥说。

截至目前,主城区已形成“公共自行车+助力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的低碳绿色出行网络。丹阳、扬中等也正在加快构建符合当地实际的单车运营体系,低碳绿色出行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短途出行的主要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主城区共投放公共自行车1600辆,用户数已达20万余人,日均骑行4500余次,年均可减少碳排放约597吨;投放共享单车约1万辆,用户数累计约70万人,日均骑行5824次,年均可减少碳排放约1334吨;投放有桩助力单车4000辆,用户数1万余人,日均骑行4719次,年均可减少碳排放约522吨。共享单车骑行让低碳短途出行进入了提档升级的新时代,广大市民的绿色生活变得更便捷、更具体,镇江绿色发展理念变得更形象、更生动,古城发展底色不断调“绿”。

本报记者 胡冰心

本报通讯员 张彬 王婷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