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辛理’有话说”激活一池春水
2022-03-14 10:46:00  来源:镇江日报  

“燕子,你教教我怎么进群。”近日,在听完《网格服务“零距离”,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主题宣讲报告后,丹徒区辛丰镇辛桥村姜家庄73岁的村民仇小林拿着手机拦住主讲人刘燕,要求加入村里的网格微信群。仇小林对记者说,网格长刘燕讲得很在理,现在村里大小事情都可以在网格上处理,非常方便,自己苦于不知道怎么进群,无法参与其中,“可我心里也有话说哩。”

一年一度的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的“精神大餐”,被称作“加油站”和“充电器”。2021-2022年度冬训中,辛丰镇立足基层实际,依托专家学者、“百姓名嘴”宣讲队、“辛青年”宣讲团、网格员宣讲队、道德典型、“五老人员”和“银发生辉”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体资源,组建“‘辛理’有话说”冬训理论宣讲队伍,通过一系列接地气、鼓士气、聚心气的“微”宣讲,帮助党员干部明确目标方向,引领基层群众了解方针政策,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打通了基层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走进辛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主题为“共话乡村振兴,筑梦美丽辛丰”的“辛”青年宣讲大会正在进行,5名宣讲人从乡风文明建设、社会治理、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阐述在乡村振兴建设中辛丰镇应有的面貌,宣讲寓理于事、通俗易懂,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据了解,该镇“辛”青年宣讲团成立于2018年,全部成员为镇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他们结合党员冬训工作,围绕新思想、新理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今年冬训期间已经开展“微”宣讲近20场次,听众超过千人,反响热烈。

为了确保冬训理论宣讲效果,该镇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展宣传阵地。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阵地,以初心驿站、“辛”青年讲堂、道德讲堂、党群议事厅、网格工作室、农家书屋为辅阵地,将冬训学习与办实事相结合,放大冬训效应。同时,开辟线上阵地,打造微信“云课堂”,每天发送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学习强国”优质资源,打造“指间课堂”,做到学习教育随时随地;依托“辛丰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冬训系列阅读活动,将理论内容通俗化“浓缩”、形象化“加工”,面向流动党员、广大群众定期推送,形成用理论化人育人的强大舆论场。

本报记者 崔宁华

本报通讯员 陈振巍 刘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