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你我同心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3-29 10:46:00  来源:镇江日报  

“行程码带星号的需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如果没有报告不是当地人员请回返,如果是当地人员请与所属村委会对接,做好相应防护措施。”3月22日下午2点,姚桥镇太平桥交通卡口,往返镇江新区姚桥镇与丹阳丹北镇的车辆长龙正有序通过,身穿红马甲的杨赟站在长龙最前端,拿着测温枪,举着引导牌,面带微笑,对过往车辆中每一位人员进行行程码查验。

杨赟是姚桥镇集成管理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3月14日以来,她作为疫情防控机关下沉工作人员,每天中午,都会来到太平桥卡口,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好“守门员”工作。太平桥卡口是连接镇江新区和丹阳的重要交通节点。

从上午日常的“脑力劳动”切换至下午的“体力劳动”,从坐着忙到站着忙,杨赟连续站着一次至少一个半小时,白天最高峰时半小时来往的车辆有时高达200辆,这段时间下来真是忙到“腿抽筋”,杨赟也很快习惯了,“做好卡口查验就是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腿抽筋回家热水泡个脚就恢复了。”

“姚桥与丹北企业较多,附近工厂业务往来频繁,往返两地上下班人员也不少,因此太平桥卡口的进出车辆查验工作压力比较大。”太平桥卡口带班镇领导朱庆介绍,3月14日起,机关下沉人员及附近村委会工作人员就来到这个卡口,进行车辆查验,机关下沉人员负责早上5点半至晚上12点时间段的车辆查验,附近乡村工作人员负责凌晨至早晨的车辆查验。

“这段时间你还是要与家人尽量减少接触,这是对家人的保护,也是对自己负责,也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有什么需要随时打我手机。”3月22日下午,姚桥镇姚镇村村委会副主任姚华荣和同事,来到家住姚桥镇西街龚先生家,做着近段时间的“规定动作”——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管控。

龚先生3月15日自福建漳州返镇,在报告村委会后,姚华荣和同事第一时间来到龚先生家,告知相关居家健康监测具体注意事项,并与姚桥卫生院做好对接,在龚先生开始居家健康监测后,连续3天上门对他进行核酸采样。当天姚华荣和同事上门,是龚先生居家健康监测的第7天,龚先生已先后完成连续七次核酸检测。

“龚先生家就住着龚先生和他奶奶两人,奶奶七十多岁了腿脚不方便,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龚先生有生活上的需要我们都会尽力协助,大家都不容易。”姚华荣笑着说,隔离不隔“爱”。

与龚先生寒暄了几句并叮嘱完相关注意事项后,姚华荣将龚先生的体温记录在统计表格中,接着他又马不停蹄地骑上电动车赶往下一家,表格中需要进行实时信息更新的有40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当前,无论是在卡口查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还是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管控工作中,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诸如杨赟和姚华荣这样的“螺丝钉”,你我同心、细致贴心,筑牢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本报记者 张琼霞

本报通讯员 王玉龙 吴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