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战“疫”最前线,党旗红高高飘扬
——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七
2022-04-28 10:01:00  来源:镇江日报  

“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上深夜的那一班岗!”日前,面对突发疫情,扬中市卫健委机关党支部、新坝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三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等纷纷成立党员先锋队,700余名党员医护在全员核酸采样点、大桥交通卡口等战疫一线,在疫情来袭时,响彻镇江的每一个角落。而这一声声响亮的呐喊背后,是身为党员的初心,作为党员的责任,甘为党员的信念。

李超是句容市天王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在宝华第一轮疫情发生后,他迅速收拾行囊,前往宝华镇宝华花园封控小区支援。3天里,他只睡了不到10小时,防护服湿了干、干了湿。“每次上门采集核酸或配送物资时,他们都会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并且对我们左一句谢谢,右一句辛苦了,我的心里暖暖的,感觉身后所贴的‘党员志愿者’标贴无比的闪亮,工作中的疲惫全部忘却,浑身充满了力量。”

3月17日早晨,还在睡梦中的谈水清接到电话,立刻赶往陶巷村和同事贡智超一起,负责上党各村核酸采样结束后的样本转运工作。上党镇下辖15个村,谈水清负责上会片区9个村,任务重时间紧,再加上大雨视线受阻,平时跑惯了的路,却让谈水清紧张不已。一天下来,湿透的衣服上,也分不清雨水还是汗水。“晚上,我躺在办公室的小床上,满脑子想的都是明天核酸样本转运走那条路能更快一些,几个村怎样串联才能更有效率一点。”

3月,正和同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京口区象山街道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欧阳君突然接到父亲离世的噩耗,悲痛万分的欧阳君赶回家快速料理完父亲的后事,第一时间重返抗疫一线,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对辖区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摸排,确保对近期外地返镇人员的排查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还请出示一下您的核酸检测报告。”3月28日,在镇江新区北查验点,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谢辉已连续驻守了10小时,寒风夹杂着微雨更让他疲惫不堪,但是他依旧坚守在卡口一线,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我是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出一份力。”

4月20日,一身“大白”穿着的丹阳市万善园社区党委书记蔡静背起一位从上海看病返家的七旬老人一口气爬上了老人所住的6楼家中。他上楼的过程并不容易,但他没停下来歇过一次脚,用他的话说,“我担心一停下来,就再也没有力气往上爬了。心里唯一想着的是,千万要把老人背稳了。”

党员们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以身为岗,用行动阻挡“疫情”。而他们的勇敢“逆行”,也给他们的孩子上了一堂“党课”,一堂关于“不忘初心,敢于冲锋,甘于奉献”的人生党课,在孩子们心底埋下了红色的种子。

“我已经好多天没有看到爸爸了,我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去外面帮我们打病毒了!我妈妈也经常要出去,奶奶说妈妈是去做志愿者了,就像我每次做核酸的时候,穿着红马甲的叔叔阿姨一样,所以我每次排队都很乖。”4月5日,何奕潼小朋友在扬中发布里这样形容自己的爸爸妈妈,他的党员父母,战斗在疫情第一线,他既心疼爸爸妈妈,也为他们感到骄傲。

3月26日,在宝华支援的白兔镇青年突击队的预备党员笪俊接到了儿子的电话,当他得知儿子写了一篇名为《我的英雄爸爸》的作文,还引用了歌曲《孤勇者》的歌词:“……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是英雄……”时,他热泪盈眶:“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有意义,它悄然间化作了儿子心中‘爱国、爱家’的种子!”本报记者 周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