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马明龙: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共享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2022-05-12 10:5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5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督导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全民阅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走访为民办实事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共文化设施、社区小区和背街小巷,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使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运河文化广场察看“阅读e栈”。新型阅读设施“阅读e栈”是市委宣传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集看书、阅报、听书、视频等多种阅读模式为一体的便民阅读平台。马明龙与前来阅读的市民和参与日常维护的志愿者深入交流,询问他们走进“阅读e栈”的体验和意见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反馈机制,注重收集分析市民阅读取向和习惯,不仅要让大家愿意看,还要对大家看什么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持续优化,不断满足新时代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

随后,马明龙来到京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该中心于2021年9月建成使用,依托京口文化艺术中心,作为该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主要“根据地”,搭建有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等五大平台。马明龙听取中心情况介绍,察看道德讲堂、非遗展示馆和24小时城市书房等实践阵地,指出中心要有生命力,必须始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根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不同阶段和形势的变化,精心策划线上线下的特色活动,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有力发挥载体推动作用,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京口区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马明龙听取桃花坞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介绍,肯定社区紧贴群众需求,打造“星动桃邻里”党建服务品牌、搭建“星光义工”“三暖色”服务载体的做法,并与义工代表交流,感谢他们为社区群众提供的专业化个性化公益服务。他还现场了解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桃花坞路改造工程概况,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听取群众心声,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紧锣密鼓、抓紧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马明龙还来到润州区,深入走访头道巷及周边小区,了解群众诉求,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危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摸清底数。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科学有效的解决办法。要兜牢安全底线,坚持标本兼治,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弱项,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让百姓切实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市领导陈可可、武鸣、路月中参加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