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孝廉庭院别样红 “青”风传颂好声音
2022-05-16 10:55:00  来源:淮海晚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廉”花开。连日来,京口区谏壁街道西街社区党总支通过深挖孝廉典型,打造孝廉庭院,开展“孝廉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等,将无形的孝廉文化融入有形的载体中,让红色的“孝廉之花”处处开放。

支书沈老“闲不住”

孝廉庭院党课“有温度”

“作为党员干部,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但不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不能忘了本。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退休多年以后,回过头来看,我不后悔、不遗憾,也才能站在这里和你们唠唠嗑。”孝廉主题党课主讲人、老支书沈国祥在分享自己青春奋斗时光时的开场白,一下子抓住了所有听众的注意力,拉近了彼此距离。

从纸浆厂工段长到红卫大队党支部书记,再到7家乡镇企业的“一把手”,沈国祥始终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分享中,沈国祥还引用了“轿夫湿鞋”的故事,警醒大家谨记“泥点虽微小,却是污迹。守住第一次尤其重要,慎始容易慎终难,一旦失足,便会万劫不复。”

青年干部“展风采”

传颂孝廉文化“有深度”

新青年,心清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新时代的坚守,我会坚持培养健康情趣,保持共产党人的质朴本色,严格家教家风,让孝廉成为一种本能。”青年党员周莹表态说。

在“孝廉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诵读声、“诗书起家、孝廉齐家”的书法作品、花开“莲”“廉”立心中的手工作品等,都在以不同的形式有力地传递着共同的声音——“孝廉”。

党群融合“一家亲”

争做孝廉先锋“有速度”

党课讲孝廉、青年说孝廉、翰墨书孝廉、亲子做“莲”学“廉”……西街社区党总支通过系列“孝廉”主题活动,着力培植“敬孝崇廉”土壤,为青年党员干部提供争做孝廉先锋的平台,传颂“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的“孝廉”好声音,让“孝廉”庭院小阵地融入党群大家庭,让“孝廉”的“好声音”入耳、入心,飞入千家万户。

本报通讯员 杨薇 刘原 景纪轩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