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环保小卫士和长江生态“绿色共成长”
2022-06-06 15:26: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单杉)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当天,红旗小学10位环保小卫士连续第四年来到征润洲水源保护区,参加“长江大保护,绿色共成长”活动。

环保小卫士们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有序地测量身高、体重,并记录在“绿色共成长手册”上。随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征润洲水源地,分组跟随江苏省镇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采集了土壤、水质、大气样本,用于同去年样本对照比较,结果将绘制成变化曲线。该活动将会持续12年,绘制成的变化曲线也将反映出镇江的环境变化。

“在这四年当中,我学会了很多保护环境的方法,比如夏天空调调到26℃最省电等等,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通过自己影响周围的人。”环保小卫士邵泽然说。

江苏省镇江环境监测中心综合规划科科长刘晔介绍,检测数据灌制封存在“江豚瓶”中,样本检测数据同步录入网络“江豚瓶”,同时记录孩子的生理指标以及他们绿色行动足迹,一起用于制作“绿色共成长手册”,“孩子们作为环保小卫士,共同实践长江大保护,通过孩子影响整个家庭,再从家庭影响到整个社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