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做精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千秋桥社区网格长陶婷
2022-06-09 10:23:00  来源:镇江日报  

“小陶,我想去一下苏州,疫情防控有什么政策啊?”“小陶,我快退休了,办理独生子女奖励的手续要怎么办啊?”“小陶……”一走进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千秋桥社区,就能看到一个黑瘦黑瘦的女同志,在忙碌地接待着一个又一个居民。她就是千秋桥社区第二网格长陶婷。

自2010年至今,陶婷12年如一日扎根社区第一线,不断提升业务技能,为居民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业务小能手”是居民对陶婷最好的认可,而这些业务技能也让她服务群众更有一手。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受到的教育就是要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社区工作繁琐,虽是最基层,但需要掌握最新政策、最新知识。我愿意扎根一线,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服务本领,做精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今年34岁的陶婷真诚地说,“居民的笑容,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千秋桥社区第二网格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典型的城区老旧小区,共有20幢楼,居民555户,以老年人为主。作为网格长的陶婷坚持“张开嘴、迈开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经常在网格内走访,了解辖区居民的情况。她始终坚持自我学习,对社区的三十几个条口的事情“门儿清”,无论居民咨询何种事务,她总能第一个回答出来。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陶婷主动承担起社区疫情防控的总控工作。她每天不仅要不停地打电话进行流调工作,还在社区热情细致地给居民宣传防疫政策,针对需要居家的居民做好上门服务,做好居民的防疫后勤保障,为居民提供贴心的服务。居民王某自国外留学回国,在上海隔离后需要返镇。但是因为他没有国内的手机号码与现金,联系困难,家里的父母为此很是着急。在陶婷的帮忙协调下,历经一周的多方协调,王某终于顺利抵镇。“这是我跟小陶的通话记录。”王先生给记者看了手机上跟陶婷几十条的通话记录,感叹道:“不论多晚,她都能及时接听我的电话,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各种问题,让我们感到安心。”

陶婷主动关心社区伤残失独家庭,定期联系走访慰问居民。在一次慰问中,有一对80多岁的失独老夫妻反映家中有化粪池漫溢的情况,不知如何是好。陶婷第一时间冒着大雨进行现场查看,并协助老人联系师傅进行维修。后期,她帮忙上门挨家挨户地收取维修费用,为老人解了燃眉之急。李先生感激地说:“小陶对我们非常关心,就跟我们的家人一样,温暖了我们的生活。”

“你别看陶婷人瘦瘦小小的,她可有着一把大力气呢。”千秋桥社区副主任石屏笑着说。陶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清理楼道”活动中,顶着滚烫的太阳,一个人扛起满满一袋建筑垃圾,挥汗如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陶婷也曾冒雨使劲地搬移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在文明宣传活动中,她常常拎着榔头帮忙装订宣传横幅等。

“千秋桥社区的小陶有着一副热心肠,而且特别能吃苦耐劳。”千秋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祝娟说:“她自己妈妈生病、孩子上学,她都没有时间照顾,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陶婷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娴熟的业务技能,做服务群众的带头人,是我们的好榜样。”

本报通讯员 谭美玉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