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凡人微光汇聚尊戎大爱
退役军人42个“微心愿”全部被点亮
2022-06-29 10:0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景泊 通讯员 石峰 陈信) 炎炎夏日,挡不住爱的脚步。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镇爱优抚·尊戎圆梦”关爱行动第二期正式启动,42个“微心愿”一如首期活动,一经发布就迅速被各界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认领。

“能够再次穿上军装,心情非常激动!今天的活动对我们老兵来说很有意义!”润州区退役老兵胡金才在穿上为他量身定做的六五式军装后,和战友们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合影留念。胡金才1980年入伍,曾经参加过1984年开始的两山轮战,荣立过战时三等功,他和其他13名曾经上过战场的战友虽已退役多年,但依然怀有对部队的深厚感情,此次他们许下的“微心愿”是能够再穿一次军装。

得知胡金才和战友们的“微心愿”后,漫修律师事务所律师孟祥龙和同事们决定帮助老兵们实现这个心愿。6月27日,孟律师作为圆梦代表,带着14套崭新军装来到社区,亲手帮老兵们穿上。

“杜鹃花”基金是市外国语学校专门成立的爱心基金,是孩子们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汇聚而成的爱心基金;而金达莱是每一位到过朝鲜战场的志愿军最爱的鲜花,“杜鹃花”映照“金达莱”,是巧合也是缘分。

京口区谏壁街道93岁老人钟根保是1951年入伍的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荣立过三等功和四等功。目前无收入来源,仅靠抚恤金生活,因年岁较大,卧病在床,他的“微心愿”是希望得到一台洗衣机。市外国语学校师生看到老人的“微心愿”后,一致决定用“杜鹃花”基金帮老人点亮“微心愿”。6月24日,七年级17班的仇之和13班的袁可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德育处老师何通的带领下前往钟老家中为其圆梦。得知孩子们要来,久卧在床的钟老坚持起床迎接,还特意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佩戴在胸前,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在众多爱心企业中,也有没有认领到“微心愿”,以其他方式为老兵圆梦的。首期“微心愿”发布时是以电话方式认领,镇江瑞祥科技集团在得知消息后想认领一个“微心愿”,无奈电话热线过于火爆,电话接通后被告知40个“微心愿”已全部认领完毕。在第二期发布之前,瑞祥集团主动提出可以为活动无偿制作微信小程序,提高“微心愿”认领便捷度。6月10日,小程序一经发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很轻松地通过扫描二维码秒光了“微心愿”。

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镇爱优抚·尊戎圆梦”关爱行动,号召和引领全社会不断浓厚我市尊戎关爱氛围,进一步提升优抚工作的精准度和服务对象的尊崇感,以实招促实效,不断擦亮我市尊戎服务品牌底色,时时处处彰显“大爱镇江”的拥军情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