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秦筝传承文化中心成立
2022-08-12 10:5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笪伟)日前,民盟京口区基层委员会、京口区文联、京口区政协蒋周健委员工作室、江苏周艺美育等单位联合举办“周延甲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座谈会”,缅怀我国著名秦筝教育家、古筝演奏家周延甲逝世三周年。

据了解,筝,战国时流行于秦地,史称“秦筝”。经过2500多年的发展,“秦筝”从古时“中国筝”的称谓,演变成当今陕西筝的代表。作为我国古筝领域的一面旗帜,周延甲一生致力于古筝事业的发展,他不但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古筝人才,在古筝理论、古筝作品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留下众多家喻户晓的经典作品。特别是他创立中华筝五线谱教学体系,向全球推广古筝艺术,为中华筝走向世界开创先河,奠定坚实基础。

为更好传承秦筝艺术,此次活动发起人之一,周延甲先生的学生、民盟京口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江苏周艺美育创始人蒋周健牵头申请成立了镇江市秦筝传承文化中心,并将以此为新的开端,做好古筝艺术的传承与普及。

西安市秦筝学会发来贺信,希望中心谨记周延甲先生“筝是炎黄子孙的信物,华夏民族的标识”的倡导,让秦筝事业传承下去。扬州市江都琴筝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镇江市秦筝传承文化中心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古筝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