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清凉” 多部门联合开展救助行动
2022-08-17 15:2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近日,镇江连续出现高温酷暑天气,为保障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8月16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金山公园附近。在这儿,发现一名乞讨人员。经核查,这是一名职业乞讨人员,且不愿意接受救助。考虑到近期天气炎热,之后还会有40℃左右的高温天气出现,工作人员联系了其家人,对其进行了劝离。

随后,大家又来到镇江站南北广场、地下通道、镇江汽车客运站、中山桥等地点,均未发现流浪乞讨人员。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宏斌介绍,今年“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于7月5日启动,将持续至9月15日。此次联合专项救助行动,重点巡查车站码头、市区内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较易集中活动的区域。

据了解,2022年“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开始以来,目前已共计救助64人次,其中街面救助15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