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老人遗失10万余元 路人捡到报警送回
2022-09-15 11:05: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景泊 通讯员 邵臻)“谢谢你们,真是拾金不昧啊!”近日,丹阳市某银行网点内,面对失而复得的102200元,李大爷感激地说。此时,距离他发现现金遗失,仅过去20分钟。

9月12日下午2点30分,丹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丹凤南路某路段,有人捡到大额现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两名身着“滴滴代驾”工作服的男子迎了上来,递过一个沉甸甸的红色塑料袋,“警察同志,你们快看看,这里面有不少钱,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

民警接过袋子一看,里面光现金就有十沓。5分钟前,报警的两名“滴滴代驾”司机,骑自行车行至该路段,看见地上有个塑料袋,便停下车来查看。

二人拾金不昧,民警正在登记他们信息时,110指令又来了——港汇广场某银行有一名老人报警,说刚取的十万多元现金遗失了。

民警火速赶至该银行,一名头戴红色鸭舌帽的老人神情焦灼地等在那里。民警了解到,老人姓李,已经82岁了。因为8万元存款到期,李大爷就独自来到银行将钱取出,加上利息,一共是102200元。用红色塑料袋装好放进车篓子后,李大爷便骑车准备去另一家银行存款。谁知,等他到达目的地,准备拿钱时,发现车篓子里空了。

李大爷心急如焚,立即沿路返回寻找,一直找到取钱的银行,也没有找到,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报了警。

最终,根据相关凭证,调取银行取款记录,民警确认李大爷便是这102200元现金的失主。9月14日下午,李大爷给丹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专程送来锦旗,“我还要去给两个‘滴滴代驾’司机送锦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