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文明旅游靠大家 共同呵护好风景
2022-10-08 09:1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婕) 开放式景区、公园是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但因其开放性,管理难度也相对较大。国庆假期,南山风景区成为市民、游客的“度假胜地”。在享受“城市山林”风光的同时,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景区入口处有市民私接音响造成噪声污染,部分区域特别是几条道路两侧杂草需清除。城市“啄木鸟”提出的问题引起了管理方的高度重视和及时回复。

负责这一区域管理的花鸟市场总经理陈全琨对入口处噪音问题直言不讳:“这个问题多年来一直存在,声音大的时候,我们市场内商户和客户交谈都受干扰。”陈全琨认为,要从根源上管控和治理开放式景区、公园的噪声污染问题,需明确噪音扰民的处置办法,明确相关执法部门的职责。

记者了解到,南山风景区占地13.14平方公里,管理处对核心区域按照国家4A景区标准进行常态化管护。“景区内野道众多,而且道路权属交错复杂,市民意见中提及的几条道路,属于非核心区域部分,从目前的规划来看,暂无开发计划。”南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刘林琳解释,对于非核心区域以常态化防火巡查为主,他们每年会对周边杂草进行1至2次集中清理,今年将在12月对非核心区域部分道路两侧进行防火道清理工作。

文明旅游、文明城市,靠大家!相关管理部门也呼吁,参与广场活动的团体、组织和个人,应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共同呵护我们的城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