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绿色生活宣传走进社区 生态文明教育入脑入心
2022-10-09 10:40: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单杉)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环保组织,共同走进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五洲山村,开展以“共建生态文明,享受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传活动。

“生活中产生的废油很多,扔掉危害环境,重复利用不利于健康,应该怎么处理呢?”台上,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让台下居民思考,接着台上又给出答案:“我要教大家用废油制作手工皂,经固化、熟成程序后可用来洗涤、清洁。有效解决了废油该怎么处理的难题。”在活动现场,相关宣传教育内容十分有趣,让人入脑入心。

今年9月1日,《办法》正式实施,很多内容直接关注日常生活,比如生活垃圾的处理。“从源头上减少厨余垃圾,让厨余垃圾资源化是垃圾分类最重要的环节,也是贯彻落实《办法》的具体体现。”市生态环境局公共关系中心主任李媛表示,《办法》明确指出,青少年和社区居民是宣讲的重点群体,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学会合理利用厨余垃圾的小方法,在把厨余垃圾资源化的同时,享受绿色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