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大市口街道的“幸福锣”越敲越响
2023-02-08 10:06:00  来源:镇江日报  

“这开年来,灯亮了,晚上出门安全多了。社区为百姓办实事的效率真高啊!”近日,镇江市京口区大市口街道古城社区居民刘沈培说。

大市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悦告诉记者:“为了实现党员冬训知行合一,街道党员带头在各社区深入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聚焦居民、企业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企业、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街道还重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引导居民党员主动参与党员冬训学习实践,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街道党员冬训‘幸福锣’越敲越响。”

构建工作格局,走访调研集民情。记者了解到,大市口街道组织将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调研作为党员冬训以学促践的重要环节,采取领导干部包社区、党员干部包小区,定岗定责的方式,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目前,百余名党员深入到7个社区,与群众拉家常,收集群众微心愿24条,积极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聚焦“急难愁盼”,贴心服务送温暖。记者采访获悉,各社区把党员冬训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年初七一早,年后第一个工作日,千秋桥社区回应中山东路居民唐先生求助,邀请给排水、水业公司合力解决污水漫溢问题;1月31日,宋官营社区牌坊巷6号下水管道堵塞,社区立刻安排专业疏通下水管道人员,上门排查疏通;古城社区花山湾十区15号楼一单元、二单元楼道灯不亮,为了居民夜间出行安全,社区网格长及时联系街道物业科加急维修……“开门一件事”,大市口街道党员用实干担当赢得群众口碑。

助力企业开工,项目攻坚抓落实。近日,大市口街道经发局“红小二”志愿队前往辖区企业,进行“开门一件事”走访,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和存在困难,与企业党员团结一致投入冬训实践,助力企业开工、助力项目攻坚。针对汇鸿科智孵化基地的规划支路建设问题,街道主动对接市教育局、青少年宫,协助沟通规划支路建设;对于金融智享交易平台的后院停车场经常有外来电动车停放,造成消防通道堵塞,街道积极拿出与区级部门的预沟通方案,涵盖道路封闭管理、临时占道、设立招牌等多个解决措施,确保项目按序时推进。

本报通讯员 姜南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