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公益团队走进校园开展心理辅导
2023-05-22 09:58: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你们知道心理课代表是干什么的吗?”“如果发现同学情绪低落知道该怎么做吗?”日前,艾德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和香江花城小学共同举办心理课代表培训和小组活动,志愿者们走进校园,指导孩子们如何“和压力挥挥手”,以及如何做“传递爱的小天使”。

活动中,艾德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首先和学校1至6年级的心理课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指导他们如何做“传递爱的小天使”。志愿者从心理课代表该做什么、怎么做出发,指导孩子们在关爱同学、做好老师的助手时,要有一双主动发现的眼睛,面对同学求助,在耐心倾听、联系老师时,还要照顾好自己。

在压力管理小沙龙小组活动中,志愿者详细向孩子们介绍了人的六种基本情绪,面对压力时如何破解、化解,并通过浅显又生动的语言,引导孩子们更好地爱自己。

“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有不少容易被成年人忽视的压力,他们同样面临着心理问题,需要心理疏导。”艾德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朱润眉表示,现在学校越来越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艾德心理公益服务中心将持续关注青少年这一群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