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书香高新 阅读悦心” 镇江高新区全民阅读宣传月启动
2023-10-20 09:44: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陆丽琴 记者 姜萍) 为深化“书香镇江”建设,浓厚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10月19日,镇江高新区开展“书香高新,阅读悦心”关爱行动暨2023年镇江高新区全民阅读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实现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共同营造全社会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镇江高新区联合市图书馆、朱方路小学创建“书香高新”阅读联盟,以特色阅读项目为载体,三方实现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共同营造全社会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活动现场,蒋乔街道、市图书馆、朱方路小学就联盟合作进行签约。

为鼓励困境儿童“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帮助困境儿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蒋乔街道联合街道儿童“关爱之家”,启动“九色鹿伴读”行动,邀请9位村居宣讲员作为“九色鹿”伴读人,陪伴困境儿童一起阅读,带领孩子们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开阔眼界。活动现场,为9位伴读人颁发邀请函。

为切实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武装思想、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作用,激励全体干部坚持学习,镇江高新区根据本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1-9月份的总积分,评选出一批“学习标兵”,现场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共建单位为蒋乔街道图书馆捐赠图书,市阅读办、蒋乔街道、高新区阅读办向镇江培文实验学校、九华山庄幼儿园、九华山庄社区赠送了阅读大礼包。活动还就全民阅读、文明城市创建进行现场有奖知识问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