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下好“一盘棋”,铺就青少年健康成长路
2024-01-18 11:21:00  来源:镇江日报  

许伟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副主委、市体育局局长

市体育局局长许伟始终致力于全市体教融合发展,这也成为她此次大会发言的主题。

“体教融合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许伟表示,全民健身早已是国家战略,镇江市经过多年的实践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绩,但相较于更高的时代要求,打通体教融合“最后一公里”仍存在不少痛点难点。她呼吁全社会能够更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问题的解决,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没有体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离开教育的体育是不牢固的。强健身体、调适心灵、提高逆商、培养团队精神……如今,体育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的一年,镇江市如何进一步下好体教融合“一盘棋”,铺就青少年健康成长路?许伟有自己的思考。

“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三重身份’的优势,联系好界别群众,为老百姓发声。”许伟表示,2024年将加大力度宣传和普及“体魄与人格并重”的教育理念,同时重点在解决体育场地设施配置、教练员师资力量配置、青少年心理健康维护、体育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的完善等方面下功夫,为广大青少年成长铺就一条健康之路。本报记者 卞婷婷 曾海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