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2024年慈善志愿者增能培训举办
2024-03-08 09:34:00  来源:京江晚报  

3月7日,镇江市慈善总会举办2024年慈善志愿者增能培训活动,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专业素养。镇江市48个志愿团队82名志愿者参加。

培训邀请了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史瑞君,讲授“志愿者工作中心理技能的运用”课程。授课结束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咨询师成长专委会副主任张岳组织学员开展团建活动,学习沟通技巧与团队协作,提升对服务对象的理解和共情能力。

据了解,2022年,为不断壮大市区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更好地发挥社区志愿服务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市慈善总会成立了镇江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辖区慈善志愿者服务分队、街道(镇)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并举行了“镇江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两年来,镇江市正式注册志愿者不断增加,推动慈善系统志愿者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和拓展,志愿服务体系更加壮大、成效更加明显。

市慈善总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碧云介绍,市慈善总会2023年开始实施“家门口的慈善”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项目,依托镇江社工协会、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等,对全市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的培训。今年,市慈善总会把“家门口的慈善”作为优质服务、精细管理的品牌项目打造,其中,服务能力提升培训是重点项目之一。

“此次培训是2024年慈善志愿者增能培训活动的首场,围绕‘家门口的慈善’还会组织多场培训,包括项目管理、社工能力培训等。”张碧云表示。朱秋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