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江苏泰州中小学学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家“上学”
2020-02-10 13:19:00  来源:学习强国  

2月7日上午,泰州市苏陈实验小学学生家长陈女士一打开手机就看到儿子班级群里面的信息,班主任转发了一篇《“学习强国”与“学而思”联手奉献中小学免费课堂》的文章,告知家长们,在因疫情而延期开学的这段时间,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家上学”专题中的免费视频,帮助孩子找到相关学习内容,在家合理安排学习。

“原来很担心延迟开学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如今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陈女士说,“学习强国”是最权威的学习平台,“学而思”等网校也是全国知名的网络教学平台,儿子以前一直在“学而思”学习英语口语,这些平台强强联合推出的教程,完全放心。

泰州市苏陈实验小学是较早部署利用“学习强国”丰富寒假学习生活的学校,并鼓励家长抽时间陪着孩子一起学习。在“学习强国”上,除文化课之外,音乐、体育、美术应有尽有,还有名家大师讲述《红楼梦》《西游记》等,这些内容可大大充实学生的“宅家”时光。

为应对疫情防控安排,泰州市部分学校充分利用技术优势,推荐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泰微课”等网络课堂的形式,帮助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有序、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在家如在校,休息不休学”。

泰州二中校长戴荣介绍,延迟开学公告发布后,学校立即成立了“休息不休学”名师团队,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新媒体技术,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就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进行深入研讨。动员每位教师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在家上学”专题,帮助学生梳理学科知识结构,引导学生掌握张弛有度的学习方式,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有了这些空中课堂,我们在家学习有了规划。”市二中高一学生小张说,“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内容都是优秀老师的精品教学,而且老师们全天在线,对于我们的提问几乎有疑必答,大大减轻了我们对延迟开学可能影响学习进度的担忧。

“‘学习强国’平台上,不仅有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还有众多名家领读名著,这极大地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在这个超长假期不再无聊。”省泰中附中的小李同学开心地说,平台上,老师开放、新颖的授课模式也很容易激发学习兴趣。

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校长毛金余说,针对开学时间延迟的情况,2月5日,学校已建议各年级学生合理利用“学习强国”、“泰微课”等线上学习平台,在家自主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