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30名援湖北白衣勇士 17日归来
2020-03-18 16:4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宏斌 陈兴栋 李龙海  

3月17日晚7时20分左右,泰州市30名援湖北队员乘坐大巴抵达溱湖旅游度假区,他们将在那里休整14天,随后回归工作岗位。泰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迅,副市长王学锋到现场迎接,欢迎勇士们平安回家。

此次返程的医疗队是泰州第二批出征的医疗队,也是泰州市首批从湖北返程的医疗队员,共30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泰州市中医院和姜堰中医院,其中男队员8名,女队员22名;有10名医生,20名护士。他们自2月9日到达湖北武汉,一直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从事抗疫医疗护理工作,在那里战斗了38天。

张迅在致辞中说,全体泰州人民等候你们,迎接你们,感谢你们!你们在湖北的日日夜夜辛苦了,湖北人民不会忘记,家乡人民不会忘记。回家了,你们安心休息、休养、休整。

说到回家的感受,泰州市中医院医务处处长、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李书清感慨地说,回到家,听到家乡熟悉的话语,感受家乡亲人的温暖,真的很激动。在湖北奋战的日子里,家乡一直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各界关心支持每位队员的家庭,让队员们心无旁骛,一心战“疫”,圆满完成了任务,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书清说,从入舱到3月8日休舱,每天都跟前线作战一样,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天有患者治愈出院,那就是最开心的时刻,感觉打了又一个胜仗。

姜堰中医院重病监护病房主治医师韩萍永远铭记回家前那个激动人心的场景,3月7日晚,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舱,剩下8名患者等待次日出舱。她和3名队友值班守护,站好最后一班岗。8名患者十分感动,主动拉起他们的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是患者送给她和队友最好的告别礼。

41岁的丁雅琴是姜堰中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也是姜堰中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她说,离开武汉时,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给每位队员赠送了“白衣卫士”的奖牌和精致的车模。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口支援组、江苏省卫健委也向每位队员发了一封《感谢信》,字字真情,倾注了关爱。

疫情发生后,泰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闻令而动,迎难逆行。2月2日,第一批医疗队奔赴湖北;2月9日,第二批医疗队奔赴湖北;2月11日,第三批医疗队奔赴湖北,截至目前,泰州共有62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