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致敬抗疫英雄 学习模范事迹
泰州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史立军朱立凡向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颁奖
2020-05-12 10:47:00  来源:泰州日报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5月11日,泰州市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出席,向泰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颁发“骏马奖”。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5·12”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一起,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在国家需要的时候,62名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奔赴湖北、武汉,成为当代最美的“逆行者”。

会前,史立军、朱立凡看望慰问了泰州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与大家合影,并向全市广大白衣天使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史立军说,当前,疫情反弹的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更加重视医务护理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护理人员,认真落实各项待遇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广大医护工作者要继续秉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用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专业技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构筑起抗击疫情、拯救生命的牢固防线。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主持纪念活动。副市长王学锋致辞,为“巾帼文明岗”授牌,向“巾帼建功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举行了抗疫故事宣讲活动。兴化市人民医院护理微视频《延期的婚礼》、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微视频《我们》、市中医院护理微视频《不一样的芳华》,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来自抗疫一线的感人画面。抗疫故事《岐黄之光,照亮方舱》,讲述了市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一夜成军,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我们,一个都不能少》讲述了即将年满60岁的靖江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季敏红与年轻人肩并肩战斗,一起平安凯旋的先进事迹;《不斩楼兰终不还》则讲述了市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在湖北抗疫71天,转战两家医院,收治患者零死亡、护理人员零感染的传奇故事。这些先进事迹彰显了人间大爱,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全市各级卫健委、医药高新区卫生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相关负责人、护理人员代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等参加纪念活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