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举措 把“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史立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2 09:33:00  来源:泰州日报  

6月1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史立军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两会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把“强富美高”新泰州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立凡,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市委副书记张迅等参加会议。

史立军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领会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史立军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按照常态化精准防控的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构建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在精准高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把主要精力放到“六稳”“六保”上来,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落实“一企一策”措施,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复工复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持续推进降本减负政策落实,更好惠及企业、直达基层,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等群体就业工作,尤其要扎实帮扶残疾人、下岗工人等困难群体就业。各级政府要带头过紧日子,大幅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用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上。

史立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围绕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抓紧布局一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的重点产业项目,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要化危为机、借机而上,加快集群发展、链式发展、创新发展,招引建设一批龙头型、高成长型医药类产业项目,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打造自主可控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抓住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的黄金机遇期,加大对接上争力度,抓紧谋划包装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保项目、民生改善项目。

史立军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园区改革。要扭住关键,坚决去行政化,重点推进“两集中三剥离”,稳妥有序推进园区改革;分类推进,围绕市指导意见,根据自身特点,科学制定改革实施方案,确保园区改革更加精准高效;卡准节点,把握好改革力度和节奏,确保园区改革不打折扣、务求必成,从而激发出开发园区应有的动力和活力。

史立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高度关注民生,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到实际行动中。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时落实帮扶政策,采取帮扶措施,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民生幸福攻坚年”的要求,组织开展民生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攻坚活动,重点实施优质教育普惠行动、医疗服务提升行动、养老改革攻坚行动、城市建设惠民行动、基本民生升级行动等五大行动,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

史立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采取最严格的措施,进一步健全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和联动处置工作机制,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改善治理、保障发展,在提升法治水平中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