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今年第7期“道德讲堂” 总堂活动举行
2020-06-30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肖梦琪  

6月19日下午,2020年第7期市级“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匠心筑梦技能报国”。

“我的一技之长是什么?我在工作中是否具备工匠精神?我有没有做到技能报国?”思省身三问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思省身、唱歌曲、诵诗歌、看短片、讲事迹、赏笛乐、谈感悟等环节。

看短片环节,《技能报国青春闪耀》讲述了技工院校学生贺江涛一路拼搏、精益求精,在世界赛场为国争光的故事;讲事迹环节,大家聆听了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涛老师的先进事迹;“少一份浮躁、多一份执着。工匠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种感悟和一份责任。不管在什么行业,不管做什么,我们都应该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执着热爱。”谈感悟环节,现场多位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结合实际工作生活谈如何践行工匠精神从而实现技能报国。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