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市启动乡村记忆口述史采集
2020-07-14 10:46: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更好地保存乡村记忆,兴化市创新档案文化传承方式,对村庄口述史进行采集、建档,目前已完成对十多人的采访和录音录像,拍摄相关照片200多张。

兴化市党史方志办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前期,兴化市党史方志办详细制定了工作方案,拟定甄选了包括村组干部、村民、老党员、老干部、经济合作社社长等不同年龄层、不同身份的采访对象50人,并确定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休闲农业精品村、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陈堡镇唐庄村为采集对象村。唐庄村乡土文化深厚,历史悠久,拥有风陵古渡、李家私塾馆、“独角兽”碾米坊、“唐一棒”清泉澡堂、乾隆古圩、三官殿、积善桥和麻石街等十多处遗址遗存,极具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研究价值。

该负责人表示,深入挖掘唐庄村民风民俗、历史往事、生产生活方式演变、社会变迁,对见证时代发展,再现里下河地区乡村人文风貌,讲好兴化故事,更好地保存和留住乡村记忆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兴化市将按计划有序推进村民口述历史采集、整理口述稿以及后续补录、汇编各项工作。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