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唐洋镇退役军人郭如成备捐造血干细胞
2020-07-20 15:27:00  来源:泰州日报  

“我们4组的郭如成要去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这小子大好人,不简单!”近日,在东台市唐洋镇众新村,小郭赴泰州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不胫而走,乡亲们满脸自豪,为他点赞。

家住众新村4组,在西藏当过武警的郭如成,从2010年起每年都无偿献血一次。从部队复员后,郭如成到唐洋城管中队工作。工作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深得领导和同事好评。为方便照顾一家老小,目前他自主创业,经营禽蛋运输生意。

2014年,郭如成去海安人民医院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过程中,看到医院张贴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公益广告,他主动接受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3月,海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郭如成家,告知他与一名患有地中海贫血的7岁小男孩初配型成功,征询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此时小郭的生意忙碌,4天就要跑一趟运输生意。“不管怎样,救人第一。”郭如成说,此后,他又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配型。

6月和7月,在海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郭如成先后3次奔赴南通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多次体检后,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符合捐献标准。他已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将于22日正式捐献。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