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姜堰“堰归来”学子争当文明城市代言人
2020-08-14 11:27:00  来源:泰州日报  

连日来,在姜堰的大街小巷,记者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年轻志愿者三五成群走在一块,有的进行文明劝导,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有的协助做好路面清理工作,维护市容整洁;有的走进小区,挨家挨户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他们用行动参与家乡文明建设,让创城的热情不降温,让文明的步伐不减速。

据悉,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姜堰组织开展“姜城逐梦 堰上添彩”姜堰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区委发布招募信息,共有212名“堰归来”学子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一股新鲜的青春力量。

“车辆停放、环境卫生、流动摊位、交通出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千头万绪,在姜堰,有‘一根针’将其穿起来,那就是志愿服务。”姜堰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堰归来”学子们参与志愿服务不仅能增强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同时也能让他们增强对家乡的归属感、责任感。

在路段,大学生志愿者们争当“引导员”,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遇到市民不理解时,他们都认真而热情地解释,做好思想工作。“遇到不愿意配合的市民,我就用家乡话和他们交流沟通,拉近关系,缓和矛盾。”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杨明一直活跃在振兴路上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调查问卷,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挨家挨户,耐心讲解,不厌其烦。通过开展楼道大扫除、清理小广告、“敲门”行动等方式,劝导居民爱护公共卫生,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集中整治活动中来。“这次有机会为家乡做点贡献,我觉得很自豪,无论什么样的工作,我都会认真对待。”盐城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李嘉琦这样说。

秉持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原则,大学生志愿者们每天兢兢业业、认真踏实地完成各项任务。就读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陈涛说:“我每天主要负责文明城市创建文章发布、社区督查等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我为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块‘砖’而感到自豪。”他还准备在大学毕业后回家乡工作,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姜堰的道路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这帮大学生志愿者既有颜值更有朝气,他们劝导,我们受益,现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大家都有满满的幸福感。”群众纷纷点赞。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