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一批镇村获评 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
2021-01-27 09:25:00  来源:新华社  

1月18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命名“第三批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通知》,我市14个镇(街)、15个村(社区)上榜。

上榜的14个镇(街)为靖江市斜桥镇,泰兴市古溪镇、根思乡、元竹镇,兴化市大垛镇、安丰镇、陈堡镇、垛田街道、千垛镇,高港区刁铺街道、许庄街道,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凤凰街道、野徐镇。15个村(社区)为靖江市西来镇西来村,泰兴市古溪镇周庄村、元竹镇双赵村、新街镇吴岱村,兴化市大垛镇双石村、千垛镇东旺村、钓鱼镇八尺沟村、沈伦镇姜朱村,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城东街道唐甸村,高港区口岸街道引江社区、大泗镇前进村,姜堰区罗塘街道银穆村、张甸镇杨俞村、大[~公式~]镇朱宣村。

为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的细胞工程作用,江苏省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村的创建活动。示范乡镇创建包含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比重、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农用化肥施用强度、农药施用强度、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等21项指标。示范村创建包括遵守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村规民约的农户比例、(居民)村民对环境状况满意率、村务公开制度执行率等18项指标。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