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2人上榜 2月“江苏好人榜”
2021-03-01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近日,2021年2月“江苏好人榜”发布,泰州2人入选,分别是:用奉献义举践行爱心诺言的退休老人李光才、26年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基层关工委副主任邵志彬。

今年78岁的李光才,是泰兴市分界镇成人教育中心退休教师。上世纪90年代,李光才答应帮助村里修路,在全家捐款9万元后,又花了半年时间跑遍十多个城市,登门拜访在外同学筹款80多万元,顺利解决修路的资金问题。他答应为村里一位孤寡老人交电费,便月月代缴直至老人去世。他承诺帮建校外辅导站,千方百计筹资改建旧校舍、招募老师,校外辅导站顺利建成并运行。2017年以来,该校外辅导站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校外教育工作“优秀辅导站”。

78岁的邵志彬,是靖江市城北园区(孤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邵志彬1995年退居二线后,邵志彬主动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26年来,他不计报酬、全心奉献,常年全天驻会工作,每年深入辖区26个村(社区)、12所中小学调查研究,了解未成年人需求和基层实际情况,先后骑坏了3辆自行车、2辆电瓶车。在他的帮助下,辖区内各村(社区)均建起了校外教育辅导站,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外主题活动,帮助未成年人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