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举办未成年人14岁青春仪式示范活动
2021-04-30 15:23:00  来源: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爱莉)“磨砺的青春更出彩,奋斗的人生更辉煌!”昨天,“十四而至,筑梦以航”泰州市未成年人14岁青春仪式示范活动在泰州市口岸实验初中梦想剧场举行。该校初二学生、新入团团员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一群年满14岁的中学生迈向青春的庄严时刻。

在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歌舞表演《少年》中,青春仪式拉开序幕,“童心永驻,青春启航”“一路有你,与有荣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三大篇章依次精彩呈现。活动中,学生们带来了情景剧、诗朗诵、小合唱、青春畅想操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积极向上、青春有为的精神面貌。口岸实验初中校长和老师分别送上青春寄语,勉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人生出彩、绽放最美芳华。

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本次未成年人14岁青春仪式示范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学生们学党史、感党恩、树理想,鼓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口岸实验初中还精心制作《中共党史大事记》展板,张贴在学校楼道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活动现场,学校除了组织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手势舞《国家》、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外,还邀请泰州市百姓名嘴、许庄中心小学老师徐龙斌带来红色故事宣讲《一个战士的选择》。

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在场观众无不被这种深深的情感震撼着,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爱国爱党的精神,也随着这些节目铭刻在大家心中。八(3)班班主任毛莉说:“我们要饮水思源,知晓幸福来路。我们要感恩奋进,让幸福更久远。希望同学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践行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春路上,一直有父母陪伴,风雨兼程。在交换书信、亲子互读环节,家长与孩子敞开心扉,抛却腼腆与羞涩,互诉真情,有的潸然泪下,有的紧紧拥抱,有的相视而笑……家长彭春奇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心中很有感触,希望孩子们抓紧14岁青春起跑线,趁青春年少,发奋学习,放飞梦想,收获希望,在青春的跑道上留下美好足迹。

最后,现场学生列着整齐的队伍,迈向青春门,拥抱崭新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高港区委宣传部、高港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八礼四仪”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展示才华、放飞理想,在成才的轨迹中留下难忘瞬间,同时勉励学生珍惜14岁的青春年华,迈好青春第一步,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集体主义观念和社会责任感,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