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宣泰战斗陈列馆在宣堡镇开馆
2021-08-02 11:04:00  来源:泰州日报  

6月29日,宣泰战斗陈列馆在泰兴市宣堡镇梅埝村开馆。

抗日战争期间,宣堡人民配合新四军及地方武装反“扫荡”反“伪化”,不断打击日、伪军有生力量。解放战争爆发后,“宣泰战斗”打响了苏中“七战七捷”的第一枪,并首战告捷。新四军主力北撤后,宣堡人民坚持反“清剿”斗争,直至革命最后胜利。

宣泰战斗陈列馆位于宣堡梅埝村宣泰战斗无名烈士碑西侧。陈列馆虽然占地面积仅120多平方米,但展陈内容丰富,共分抗战纪事、宣泰战斗、丰碑永恒、薪火相传四个板块,采用油画浮雕、图片、实物、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革命老区乡镇的红色文化。陈列馆将成为宣堡镇乃至泰兴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基地。

宣堡镇党委书记季成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本地革命历史文化遗产的整理研究,积极开展红色文化交流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泰兴“扛起标杆大旗、拼进全省八强”多做贡献,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