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4620名志愿者投身海陵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8-09 16:08:00  来源:泰州日报  

协助搭帐篷布置场地、接送高龄老人前往采样点、穿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工作……8月6日至7日,在为期两天的海陵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共有462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参与服务,他们当中有返乡大学生,有海陵好人,有机关党员干部,有社区工作人员,不分年龄,不分身份,成为这场全民防疫大练兵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8月2日,海陵区文明办动员各乡镇街道面向全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招募18岁至55周岁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网络监督、心理辅导、文明倡导等服务,有近万名志愿者报名,其中4620名志愿者为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供了服务。

除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现场,在海陵区270个封闭小区卡口、农村卡口和交通卡口,还有354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还招募了52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680名青年志愿者。

截至目前,海陵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总人数已近万人,还不断有市民在踊跃报名参与。不管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还是红色马甲,汗流浃背的志愿者们都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