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中国好人”张冬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1-08-13 09:4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唐春杰  

8月9日晚6点45分,刚从海陵区城西街道九龙社区教工宿舍疫情防控卡点下班的张冬梅,又匆匆赶往城西街道韵梅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没来得及回家,晚饭就是中午带到卡点剩下的饭菜,扒拉几口就重新上岗了。”张冬梅笑着说,虽然是晚上,但现场排队等候进门的居民还是很多。她在现场来回走动,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今年44岁的张冬梅是泰州振远保安公司员工,与丈夫石云根是全国首对夫妻捐髓者。捐髓救人的壮举感动众人,夫妇俩曾入选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从7月28日起,张冬梅开始参与328国道界沟卡点疫情防控,查验往来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劝返南京、扬州等地车辆。8月1日起,她受单位派遣,到城西街道九龙社区教工宿舍卡点执勤,参与疫情防控。

去年疫情发生后,张冬梅在九龙镇雨声村参与疫情防控。在此期间,她还重操理发旧业,志愿当起义务理发师,带着她的理发工具包,在值班间隙抽空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免费理发,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感动不已。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张冬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她希望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