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姜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1-09-23 09:4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中秋佳节,江苏泰州姜堰各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庆祝“我们的节日”,进一步传承弘扬传统习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文化过中秋,喜迎团圆节。姜堰博物馆组织开展“中秋雅集 汉服之夜”主题活动,50余名游客身穿汉服参观“大明华裳——明代服饰再现”和“江淮重镇 三水古堰”展厅,体验瓦当拓印和投壶游戏,尽显风雅。

新华书店组织开展“当后裔遇见月饼”绘本阅读中秋特辑,组织小朋友们与家长在绘本中分享中秋故事。姜堰区图书馆联合茁阅绘本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绘本阅读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老师领读绘本等环节,让孩子们熟悉中秋节的风俗及节日活动。

萌娃齐行动,童心庆中秋。大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小朋友们DIY手工月饼。

顾高镇以“浓情相伴·爱在中秋”为主题,通过游戏互动等活动,寓教于乐。

树立文明风,慰问暖人心。三水街道组织开展外来务工人员走访慰问活动,为大家送去中秋月饼、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张甸镇组织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为镇上“三失”老人送去浓浓关爱。姜堰总工会“线上+线下”发起“工会伴团圆 他乡月亦明”关爱外来职工中秋慰问活动。

学党史忆初心,话清廉庆中秋。蒋垛镇开展廉洁家宴活动,精心烹饪五道“廉菜”,深化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娄庄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学党史、诵经典、庆中秋。

作者:钱鹏伟 茅玮涛 丁明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