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曲霞:用身边先进典型 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2021-11-11 09:53:00  来源:泰州日报  

“助人为乐的陈德青,诚实守信的卢翔,爱岗敬业的周全香,孝老爱亲的沙荣芳,见义勇为的刘志勇,这些先进典型就在我们身边,值得我们学习!”泰兴市曲霞镇集镇居民王虎站在镇文明实践中心新一期“美德善行榜”前,一边看一边说。

在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中,曲霞镇注重运用身边典型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发动社会各界推选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和见义勇为5类先进典型初步人选50人,组织力量整理初步人选的简要事迹,分条线、按村居比选,确定25名候选人,再通过镇文明实践中心、政务公开栏和村居文明实践所、村务公开栏,以及“曲水云霞”微信公众号和各工作群公开25名候选人的详细事迹,结合公众投票和专线考察,最后确定5名先进典型。“把推选先进典型的过程变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让群众感到先进典型就在身边,可信可亲可学。”曲霞镇党委副书记朱洋介绍,今年以来,已举办道德讲堂活动4次,集中宣讲身边先进典型的事迹,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正气。

同时,曲霞镇还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传承优良家风,激发爱国爱家情怀和崇德向善动力,全镇共评选出“文明家庭”3400余户,占比达35%以上。“我家能获得文明家庭荣誉,很开心,今后我们一家会更加注重言行,以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人。”丁桥村村民徐雪生表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