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泰州举行 全省81个志愿者服务项目“大比拼”
2021-12-08 10:4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2月7日讯 (通讯员 周建民 郭人宏 记者 王国柱) 海陵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大地,2019年11月,海陵组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探索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式…

12月5日—6日,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泰州举行,会上,来自全省81个项目参加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角逐10个金奖、15个银奖、25个铜奖项。大赛在泰州“橄榄绿薪火讲堂”项目介绍下开启。

大赛现场

据介绍,本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和团市委承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团省委副书记周亮,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陈霞云,共同为第六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启幕。

此次全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参加展示的81个项目,是全省各地遴选出来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着全省志愿服务的最高水准。参赛项目共分A、B、C三类,分三个半天举行比赛,其中A类项目31个,涉及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文明倡导志愿服务;B类项目22个,涉及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志愿服务;C类项目28个,涉及助学支教、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参赛现场项目负责人用PPT演示、视频演示等方式介绍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泰州“橄榄绿薪火讲堂”项目宣讲员李靓介绍,海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00名退役军人,开设“橄榄绿薪火讲堂”,主要面向全区青少年、入伍新兵、广大干群进行宣讲党史军史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入伍新兵铸牢强军兴军思想,引导干群点亮理想信念之光。此后,盐城盐都“红色故事伴成长”、常州“网络达人”等志愿者项目逐一登场。记者获悉,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综合各参赛项目的表现进行评比打分,评出金、银、铜奖,结果择日公布。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表示,一年一度的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今年在泰州举办,这对泰州志愿服务工作既是肯定和支持,更是鼓励和鞭策。截至目前,泰州全市注册且有服务时长记录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已达93.67万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已有5756个,涌现出“解语花”“家有儿女”“健康江来”等一大批有口碑、有影响的基层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志愿服务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逐渐成为泰州人的共识,尊崇志愿者、礼遇志愿者、争做志愿者正成为泰州新风尚。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