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三月春风暖 雷锋精神传
2022-03-07 09:55: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靖江市举行“志愿靖江 与爱同行”“3·5”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暨先进典型表彰活动,举办志愿服务大集市,礼遇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在情景歌舞《我的名字叫雷锋》中拉开序幕。江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泰州市、靖江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受到表彰礼遇。少先队员向先进典型代表献上鲜花,全场百余名志愿者挥舞小红旗,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嘹亮,在市民心中激荡起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的波澜。

简朴庄重的颁奖仪式后,来自靖江市民政局、城管局、人社局、卫健委、人民医院、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体旅游局、靖城街道等单位,以及各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投身到便民服务、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等贴心志愿服务中,为市民理发、磨剪刀、量血压,送上各类实用政策解读。“这个‘小红帽’服务态度好,手脚也快!”眼见自家拿来的刀具被志愿者管恒华磨得锃亮,69岁的市民姚翠英乐得连连点赞。

活动现场还以展板的形式,对靖江市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让过往市民真切地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文明就在眼前,也激发起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情。市民赵金明直言:“靖江好人多!正是有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社会才更加和谐美好!”靖江市城北小学五年级学生闻天琪说:“作为学校‘雷锋中队’的一员,我会更多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关爱老人、爱心结对活动,努力做一名‘爱心小天使’。”

近年来,靖江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积极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全市成立“兰沁橼香”志愿服务总队,100支队伍组成“东线第一帆”志愿者联盟,镇村两级组建490支志愿服务队,全市注册志愿者超15万人,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5万余场。靖江市委党校“红色之声”、市教育局“马洲春晖”、市融媒体中心“小红帮忙”等志愿服务品牌得到市民广泛好评。“179”志愿者协会、“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赤子之心”环保社团等社会志愿组织、项目屡获国家、省级奖项。每年,靖江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理论学习、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化体育、科技科普等主题,精心制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菜单”,采用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志愿队伍“接单”的模式,让群众在志愿服务中持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靖江全市上下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不断凝聚志愿力量,用“志愿红”“香橼绿”“天空蓝”描绘出“最美滨江都市”的新画卷。以雷锋精神为指向,不断丰富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在空间上向“大街小巷”延伸、在内容上向“大事小情”拓展,用志愿之火点亮全域文明地图,照亮城市文明的新高度。以雷锋精神为感召,不断弘扬志愿文化,用心礼遇善举,让德者有得,在靖江大地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

刘敏 王方珏 朱其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