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分界镇:书香伴春光 科学防控暖心房
2022-04-07 10:11: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泰兴分界镇在抓实疫情防控过程中,注重村民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培育,科学防疫和弘扬新风成为文明新时尚。

“我们的节日”别样清明,文明祭扫树新风

“家祭国祭天下祭,先烈遗志要牢记;厚养薄葬尽孝道,传承家风要敬老……”又是一年清明时,分界镇录制了快板、顺口溜等接地气的视频音频,利用乡村大喇叭、“奋进分界”视频号广泛宣传,积极倡导“云端”祭扫、居家追思、撰写书信。同时,发挥文明家庭文明祭祀示范作用,通过“奋进分界”抖音号强化宣传,带动辖区千万家庭跟上“简洁不简单”的文明脚步。截至目前,各平台视频浏览量已达80多万次,14个村居“大喇叭”音频循环播放140次。

“我们的阅读”别样文明,书香防疫共参与

“有的村民没有看新闻的习惯,对全国疫情形势不是太了解,我就用‘有声读书墙’播给他们听。希望大家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充分了解和执行国家政策和规定,配合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滕兴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杨佳询说。战“疫”的号角吹响在村头巷尾,分界镇15位农家书屋管理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穿上红色志愿服,变身“微网格员”,挨家挨户发放、张贴《分界镇疫情防控告知书》12000余份,同步宣讲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用全民阅读的“实践脚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的孩子”别样励志,志愿服务增智慧

“孩子们最近在家上网课,生活比较单调,但通过这次具有‘仪式感’的送书活动,激发了他们自主阅读的兴趣,丰富了学习和生活内容。”王厂村村民吴继云说。近期,分界镇持续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优势和作用,结合地方特色,推出“分流书香•阅读无界”送书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因疫情而沉寂的农家书屋逐步活跃起来。同时,联合家庭、学校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系列活动,倡议“宅家”的孩子们通过漫画、手抄报等形式,亲手描述“防疫真情”,向亲人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向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表达敬意,接续传承抗疫大爱、传递家国力量。

张玲莉 李萌 孙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