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住建:开展“关爱残疾人,幸福安居梦”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19 09:56: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2022年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3日,泰州市住房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城投沁莲物业党支部联合、市残联机关二支部、泰和社区党支部、“泰和美”志愿服务队,在泰美园保障房小区中心广场举办“关爱残疾人,幸福安居梦”——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政策宣传,惠民政策入民心。泰和园、泰美园作为泰州市级政府投资的保障房小区,居住群体中残疾人占近10%。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将《泰州市市区住房“精准保障”宣传手册》《残疾人保障法》《健康保健知识手册》宣传资料送到残疾保障家庭手中,为他们讲解住房保障、就医、入学等方面的福利政策。

入户勘察,精准举措惠民生。为更好地便利残疾人员的日常生活,泰州市住房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市残联志愿者,主动上门勘察厨房、浴室、楼道等位置,结合残疾家庭具体情况逐一对接保障房“适残化改造”方案,将“住有所居、住有优居”贯彻到公租房保障的始终。

志愿行动,贴心服务暖民心。“泰和美”志愿服务队,“一对一”结对服务残疾家庭。李爹家庭是公租房在保家庭,2019年搬进了泰美园小区,父子二人均身患残疾,生活多有不便,用他的话说:自打他们住进泰美园,就像多了一群家人,保障房服务站的志愿者定期上门来帮他打扫卫生、更换窗纱,开展爱心义剪,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

接下来,泰州市住房事业发展中心将采取多项行动,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关心帮助残疾人,做实做细做好扶残助残工作,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擦亮“泰和美”志愿服务的品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